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警句激励青春 书法传承文明——图书馆举办“读中华典籍,书名言警句”硬笔书法比赛活动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20 动态浏览次数:68


日前,由北校区图书馆承办的“读中华典籍,书名言警句”硬笔书法比赛活动圆满结束。

书法,是我们中华民族独有的传统艺术,源远流长,非常具有艺术魅力。为传承和发扬中华五千年优秀文化,提高在校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强化学生的硬笔书法基本功2018年10月8日起,北校区图书馆举办了“读中华典籍,书名言警句”硬笔书法比赛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收到学生参赛作品436份。一幅幅书法作品或遒劲,或灵秀;一行行警句格言或激励,或劝勉,却无不展现出中华文化经典及汉字书写的艺术魅力。经认真评选,有48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在获奖作品展版前,同学们三五成群,或驻足欣赏,或忘情吟诵,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激发了学生对中华文化典籍和书法艺术的学习热情,同时也有助于广大学子在名言警句的激励中确立人生的目标和高远的志向,对当前推行规范用字,提高学生书写质量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图文:付明霞  审核:白志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