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图书馆开展大学生课外阅读调查活动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2-05 动态浏览次数:52


12月是全民读书月。为了更好及时地了解我校大学生的课外阅读状况,激发学生浓厚的阅读兴趣,营造校园良好的阅读氛围,努力发展“品质阅读”,积极构建最美书香校园,阅览部于今年12月初开展了一次对在校大学生的课外阅读问卷调查活动。此次问卷共印发了100份,收回100份,回收率100%。调查内容涉及课外阅读的目的、时间长短、阅读场所、书刊类型及范围、阅读媒介等。

通过此次问卷调查,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分析,由于当今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电子产品的更新速度越来越快,新旧媒体融合已经成为一种态势,人们的阅读方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传统的阅读方式逐渐转变为网络电子阅读。调查情况表明,除了传统的纸质图书和期刊,网络电子阅读也已经成为大学生课外阅读的重要途径,阅读形式业已呈现多样化,这对我们图书馆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就阅读场所而言,部分同学认为图书馆硬件设施有待改善,但绝大多数同学还是更愿意选择在图书馆进行阅读。同时文学经典名著、各类专业用书和期刊仍然是学生来图书馆借阅的主要对象。针对学生对图书馆的工作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酌情采纳,努力创造更优美的阅读环境,为读者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文图:宋潇洁  审核:白志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