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豫青网》:焦作师专举办“点燃阅读激情,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读书月活动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4-23 动态浏览次数:66

    4月23日,《豫青网》对我校图书馆开展的“点燃阅读激情,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读书月活动进行了全面报道。全文如下:


焦作师专举办“点燃阅读激情,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读书月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苟爱菊)时值第24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倡导和开展“全民阅读”的号召,引领广大师生人人读好书,人人好读书,人人善读书,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校园文化氛围,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举办了“点燃阅读激情,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

    “一个人坚持一件事情很难,但一群人养成一个习惯很简单”。为了达到“让师生来一场共读之旅,发挥高校在倡导全民阅读中引领作用”的预期效果,4月9日,焦作师专图书馆诚挚地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全民阅读”倡议书:倡议广大党员干部亲近图书,走进墨香,率先垂范,引领阅读风尚;倡议广大教职员工积极阅读,弘扬文化,传承文明,提升素质修养;倡议广大莘莘学子徜徉书海,学习知识,增强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为拓展广大读者视野,4月10日,图书馆组织广大师生参加超星集团举办的“共读不孤读”——第三届全国共读活动,为师生提供了下载“超星学习通”二维码,介绍了共读方式、领读内容、领读人及资料;4月18日,举办了“焦作师专图书馆优秀读者座谈会”;4月22日,举行了焦作师专“点燃阅读激情,放飞青春梦想”大型签名活动,同时与焦作市图书馆学会联合开展了“读书点亮最美焦作城”大型公益读书活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展了“优秀图书、优秀期刊美文推介”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孟钟剑、图书馆馆长白志军等领导出席、数千名师生参加了上述活动。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是民族精神的血脉,书籍是文化传承的载体,阅读是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强大动力。个人的成长与成才,美丽中国的建设和发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我们每一个公民的智慧与奋斗。“点燃阅读激情,放飞青春梦想”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积极行动,为丰富自我而读书,为创新实践而读书,为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而读书!充分发挥高校在“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中的引领作用,助推全民读书,让每一个人在书香中充实,在阅读中自信,在共同成长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链接:http://www.yuqinge.net/gnz/749191.html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