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我校与焦作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正式开通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05 动态浏览次数:127

焦作大学读者到我校图书馆借阅图书


我校读者到焦作大学图书馆阅览期刊


今年5月1日,我校和焦作大学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正式开通,5月2日,两校图书馆分别迎来了对方的新读者,标志着两校在资源共建、共享工作上又迈进了新的一步。

针对我校和焦作大学相毗邻、两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各有所长、读者文献需求不断增多的特点,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两校优势互补、共同发展,2018年8月,我校召开党委会,就与焦作大学图书馆资源共享问题进行了专门研究。此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孟钟剑多次亲临图书馆指导,与焦作大学协调沟通,有力地促进了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两校图书馆多次协商论证资源共享方案,对两校读者数据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核查和整合,对开通两校馆际互借服务进行了精心的筹备,于今年4月份签订了馆际互借服务协议决定自5月1日起,两校图书馆正式开通馆际互借服务。两校读者只需凭本校发行的有效借阅证件,就可到两校图书馆进行图书借阅和阅览学习,扩大了读者的借阅范围和选择,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许。

两校图书馆馆际互借服务的开通,有效地提升了馆藏资源利用率,实现了两校馆藏资源优势互补,对促进两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图:谢艳、赵青 文:冯严 审核:白志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