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图书馆关于新购数字资源投入使用的通知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5-17 动态浏览次数:58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推动图书馆信息化建设发展,满足师生数字化阅读需求,更好地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服务近期,图书馆新购置了超星电子期刊数据库超星名师讲坛视频数据库和超星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在图书楼四楼阅览室建设了数字资源阅览专区,并将阅览室部分纸质期刊杂志升级为纸电对照期刊。目前,图书楼四楼阅览室为纸电一体化阅览室,各类资源、设备现已投入使用。现将有关使用事宜通知如下:

一、超星电子期刊数据库

收录期刊总量7456种,其中包含核心期刊1300种,独有期刊920种,英文期刊552种,中英文期刊119。(目前,我校阅览室纸质期刊中有494种期刊有相对应的电子期刊

使用方法:

1.通过校内IP地址范围内的电脑端访问。

网址链接在校园网主页下方“数字图书馆”栏目内。

2.通过手机、PAD等无线终端访问。

1)通过阅览室纸质期刊旁边粘贴的二维码扫码使用;

2)在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上进入超星期刊栏目直接阅读或者扫码使用;

3)在手机应用市场内下载超星公司开发的“学习通”App选择最下方“其他登录方式”,学校为“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输入本人的借阅证号默认密码123456,点击登录,进入“我”的界面;点击左下角“首页”进入首页,点击首页右上角“邀请码”,输入“jzsfgz”即可进入使用页面。

二、超星名师讲坛数据库

超星名师讲坛数据库包括视频资源16万集,收录1万余位优质名师大咖珍贵影像讲座,主讲均来自全国重点高校或机构的知名教授、学者、艺术家、作家、主持人、医生、一线企业家、实战专家、海外名师名人等,其中还包括诺贝尔奖得主、院士等。

超星名师讲坛数据库可通过桌面电脑端和个人手机、PAD等无线移动终端两种方式访问,访问方法同上。

三、超星电子图书

学校原有超星电子图书28.9万册,本次新购置11.3万册,合计40.2万册。

超星电子图书目前可通过桌面电脑端访问,或通过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扫码使用,访问方法同上。

四、关于纸电一体化阅览室及数字资源阅览区使用说明

新校区图书馆四楼阅览室现为纸电一体化阅览室,部分纸质期刊粘贴有对应的电子期刊二维码,读者可用手机直接扫码阅览。阅览室内建设有数字资源阅览区,有公用电脑、复印机、歌德电子图书借阅机等设施设备,供师生读者免费阅览、借阅学校购买的各类电子资源。目前可免费使用的电子资源主要包括:

中国知网数据库(http://www.cnki.net

超星期刊(http://qikan.chaoxing.com

超星《名师讲坛》(http://ssvideo.superlib.com

超星电子图书(http://www.sslibrary.com

百链(http://www.blyun.com

读秀(http://www.duxiu.com

中国书法绘画名师讲堂(校园网图书馆网站“名家讲堂”栏目)

  

欢迎广大师生使用!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可咨询阅览室工作人员,或电话咨询:3594339内线8339崔老师3594369内线8890申老师。

  

  

图书馆    

2019517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