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河南经济报》:焦作师专2019年图书文化周圆满落幕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6-11 动态浏览次数:66

    2019年67日,《河南经济报资讯周刊头版头条对我校2019年图书文化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报道。全文如下:

    本报讯 日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19年“图书文化周”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图书文化周”从5月27日始为期5天,异彩纷呈的五项系列活动吸引了我校近3000名师生参与。校党委书记刘新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孟钟剑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书香浸润好时光我的图书我做主

  以“书香浸润好时光,我的图书我做主”为主题的图书荐购展览会是本次“图书文化周”的核心内容。旨在让师生现场选书、现场推荐好书,以满足读者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展览会展出各类图书3156种6312册,其中涵盖中宣部、人民日报、当当网、北大、港大等机构和高校推荐的优秀图书,60%以上是图书馆结合学校学科专业设置和师生读者需求而精选。现场发放图书采购意见征集表和图书采购满意度调查表2000份,征集到推荐书目8000余条,2700余种,图书馆将对师生推荐的图书进行筛选后,由学校统一购置并纳入馆藏。

  我与好书不期而遇  图书“盲选”阅读分享

  我与好书不期而遇,图书“盲选”阅读分享活动,是图书馆对常规借阅方式的一次改革,旨在通过“盲选”的方式给读者借阅图书增加一份乐趣和获得感。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精选了102册优秀经典图书,用密封袋密封,不到1个小时即全部借出。读者在阅读完毕后撰写阅读心得,图书馆精选优秀作品进行展示,与大家共享。

CNKI学术读写经验分享  电子资源推广利用知识讲座

    CNKI学术读写经验分享、电子资源推广、电子资源利用知识讲座三项活动同时开展,目的是普及电子资源的利用知识,推广电子资源,让读者体验数字化阅读的方便和快捷,更有效地利用电子资源。在图书楼二楼大厅,精心布置了30块各类宣传推广版面,同时在二楼书库由超星、知网公司专业讲师举办两场专题讲座。读者在掌握电子资源的利用知识后,既可现场扫码下载阅览电子图书、打印资料,亦可线上参加CNKI知网“阅读春光,书写心智”主题学术读写经验分享活动。

  

  

  焦作师专高度重视图书馆建设,为了推动图书馆信息化发展,满足师生数字化阅读需求,更好地为教学和科研工作服务,新购置了超星电子期刊数据库、超星名师讲坛视频数据库和超星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新建了纸电一体化阅览室,将阅览室部分纸质期刊杂志升级为纸电对照期刊,各类资源、设备现已投入使用。同时,我校图书馆与焦作大学图书馆实现了馆际互通互借、资源共享,最大限度的满足了两校师生的文献资源需求。

  刘新顺书记在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时指出:“图书馆是高校办学必不可少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仅是藏书的地方,更是学校重要的育人基地”。图书馆将按照校领导的指示精神,开拓思路,挖掘潜力,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办馆水平和服务质量,发挥图书馆的育人功能,把图书馆办成以文化人、滋养学生的心灵、陶冶学生的情操、塑造学生的优秀人格的第二课堂,为培育优良学风和校风、构建书香校园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苟爱菊)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