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图书馆完成2019年下半年新书上架工作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12-09 动态浏览次数:64




经过多日连续奋战,图书馆圆满完成了2019年下半年新购图书集中上架工作,4万余册新书将于12月9日正式与读者见面,为师生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

为了进一步服务教育教学工作,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图书馆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发展需要,在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基础上,精心选定图书采购目录,努力提高采购图书的质量。本次采购图书包括人民教育出版社、中华书局、商务印书馆等一百余家重点出版社近三年出版的精品书籍,涵盖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等22个大类。既有《新中国七十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诺贝尔文学奖作品典藏书系》等丛书集成,又有《茅盾文集》、《杨绛全集》等名家文集;既有《儿童发展心理学》、《跨境电子商务》等多种专业书籍为教师的专业发展助力,还有《朱光潜谈修养》、《奋斗是责任》等修身、励志类图书为广大学生职业生涯提供帮助……

整个新书上架、旧书调库工作持续12天。间,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全员参与,团结协作;馆领导深入一线,协调指挥;科室主任勇挑重担,包干负责;工作人员各司其职,任劳任怨。共搬运、调库、剔旧、排序、上架图书20余万册。

新书上架和馆藏调整后,一楼书库为文史书库,主要收藏文学、历史、地理类图书,六楼为综合书库,主要收藏近几年入库其他各类图书。同时,为方便读者借阅,在二楼书库设置新书区,主要收藏今年新购的文学类畅销书,在南、北校区图书馆增加了美术、数学、学前教育、文学等图书的种类和数量。

经过对新书入库上架和原有馆藏图书的调整,提升了馆藏质量,为图书馆更加规范科学管理迈出了新的一步。图:张建华  文:魏红专  审核:许安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