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微服务架构下的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在线论坛”培训学习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06-11 动态浏览次数:48



6月9日上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参加了由超星集团主办的“微服务架构下的智慧图书馆创新发展在线论坛”线上会议。

本次会议以图书馆智慧化发展为主题,聚焦于信息技术发展推动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创新,主要探讨了以数据驱动智慧的先进理念为导引,以微服务架构技术为核心,如何构建多化、精准化、全场景、全终端服务的智慧图书馆生态系统的相关问题。

会上,超星集团几位专家分别做了《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智慧图书馆》、《数据驱动下的智慧图书馆服务》、《特别‘战役’中的智慧图书馆特别思考》等主题报告。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我馆全体馆员对智慧图书馆的概念和内涵有了明确的认识,不仅开阔了眼界、更新了理念,还感受到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微服务等互联网新思维、新技术的推动下,作为图书馆从业者保持创新与变革的思维对服务教学科研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我馆在今后工作中优化服务、创新模式提供了积极启示。(文:李文君   审核:许安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