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担使命——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7 动态浏览次数:33

10月23日,焦作师专图书馆党员干部一行16人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奔赴被誉为解放战争时期“焦作西柏坡”的焦作市中站区龙洞乡十二会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 不忘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在入党誓词面前,重温入党誓词、高歌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十二会村的革命历史宣传教育片。接着,大家跟着党旗,唱着红歌,精神抖擞地沿着老一辈革命人的抗战路线,重走红色长征路,用心用行动回味抗战的艰辛和誓死坚守为人民的拼搏战斗精神。最后,大家走近“新华公司(现焦煤集团)旧址”、 “焦作市委、市政府旧址”、“太行区第四专区旧址”、 “焦作党政军机关旧址”等红色革命遗迹,仔细参观原党政军机关陈列的各种珍贵文物、照片等资料,感受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村中央千年古槐树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起回忆日本人进村时,一名八路军干部为掩护十二会村群众向后山转移,受伤后躲进古槐树洞中躲过日本人搜查的感人故事。一个个昨天的故事,仿佛就在眼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图书馆党员干部更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焦作人民开展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感受到现有的幸福生活多么地来之不易,没有老一辈革命的牺牲,哪有我们的幸福可言。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踏踏实实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和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图:张建华  文:赵 青  审核:许安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