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6-07 动态浏览次数:13

各学院、各部门:

为丰富广大师生的学术资源,经与相关电子资源公司协商,公司方为我校开通了《辞海网络版数据库》、《中国近代中小学教育资源数据库》(试用),欢迎大家登录使用。

一、数据库简介

1.《辞海网络版数据库》是以第七版纸质《辞海》内容为基础,充实丰富了多媒体内容,并尝试构建结构化的系统、权威的知识体系。字词详实生动,词条关联推荐,构建知识导图,新增读音、笔顺、源流、书法等内容;百科知识多维立体,各种数字资源呈现立体百科;特色专题检索阅读两相宜,检索方式多样,多途径探索辞海。该数据库根据词条内容,融合了大量图片(25000余张)、音频(400余条)、视频(1000余条)、3D模型(500个)等多媒体资源。主要为音乐、国家类等词条配上音频,为生命科学、中国地理类等词条添加视频,复原远古生物3D模型,制作历史建筑3D模型等等,使用户得以形象直观地了解相应知识。

2.《中国近代中小学教育资源数据库》收录了《中国近代中小学教科书总目》的全部内容,还收录了约1342册近30万页清末中小学教科书的原始文献,为探究中华文化提供了视角独特的宝贵资料。

二、数据库访问方式

1.登陆图书馆网站,在电子资源栏,分别点击《辞海网络版数据库》《中国近代中小学教育资源数据库》即可使用。

2.在学校IP范围内直接登录网址:

《辞海网络版数据库》:https://www.cihai.com.cn/index

《中国近代中小学教育资源数据库》:http://jiaoyu.cishu.com.cn/

三、使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0月31日

欢迎广大师生试用!咨询电话:0391-3594369

图书馆           

2021年6月7日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