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悬崖峭壁创造人间奇迹,艰苦卓绝闪耀党性光辉 ——图书馆党支部赴叠彩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3-05-17 动态浏览次数:16

聆听讲解

重温誓词

捐赠图书

2023512日,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驱车赴修武县叠彩洞党性教育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激励党员同志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良传统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

叠彩洞是修陵公路云台山段19口首尾相连的公路隧道总称,是成千上万云台儿女在党的领导下,以超常的智慧和勇气、甘于奉献和牺牲的精神,筚路蓝缕开辟的生存通道。从1977年至198610年间,修武县的党员干部带领人民为了一个朴素的伟大信仰开山修路,建设过程中涌现出以宁可干死、累死,绝不困死为口号的村党支部书记郭麦旺、练就了铁腿、铁脚毫米工程师张有辰等先进党员代表,还有23名群众先后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这些伟大的开山者,硬是在猴难攀、鸟难飞、鬼不走的悬崖峭壁上,在无经验、无技术、无机械的不利条件下,创造了一个中国少有、世界罕见的奇迹。望着展馆中党员先辈留下的锈迹斑驳的暖瓶、水壶、饭盒,粗糙简陋的手电筒、马灯、洋镐头等物品以及陈旧却无比珍贵的文件、照片、书籍等资料,每一位党员同志都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和发扬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不忘初心、严于律己;不怕牺牲、坚韧不拔的叠彩洞精神。之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立志做合格党员,不负人民重托!

世界上拥有最多螺旋上升U型人工隧洞的隧洞群林县有个红旗渠,修武有个叠彩洞,二者都有惊人的智慧,都体现出工程的艰辛与建设者的伟大不怕艰险展宏图悬崖峭壁修公路党的领导众智慧,奇设万计穿太行”……这些都是后来者对叠彩洞奇迹的感慨和赞叹。如果说过去叠彩洞是一段故事,如今它代表的则一种不朽精神的传承、迭代。

在参观学习叠彩洞红色教育基地之后,党员们奔赴同位于太行山深处的宰湾村,向乡村书屋捐赠期刊455册,现场指导村民查阅科技信息,为山区乡村文化建设贡献一份心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的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坚定了党员们同志们传承革命薪火、牢记职责使命的信心,相信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必将做出图书馆独特的贡献!(图:倪艳青  文:宋潇洁  审核:许安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