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习先进经验,提升管理水平——图书馆工作人员到河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焦作师专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04-10 动态浏览次数:95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学习兄弟院校图书馆先进的办馆理念,进一步提升办馆水平,4月8日下午,图书馆负责人李春梅带领图书馆全体副科级以上干部一行10人到河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

在河南理工大学图书馆我校人员受到了该校图书馆的热情接待,两校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河南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曾玉凤详细介绍了该馆馆舍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以及阅读推广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李春梅也对我校图书馆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双方还就图书招标采购、数字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等图书馆建设和服务工作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结束后,我校人员分别到该校图书馆各书库、阅览室、过刊室、多媒体视听室、特色文献阅览室、数据中心等部位进行实地参观。参观过程中,我校图书馆各部门负责人与河南理工大学图书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一对一的对接交流学习。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一致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河南理工大学图书馆在馆舍建设、文献资源建设、读者服务、文化育人、信息服务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十分赞赏,认为在管理、服务和阅读推广活动等多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为了确保参观学习效果,当天下午返校后,图书馆人员立即召开会议,总结参观学习心得,讨论研究发展规划,提出目标任务要求,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为图书馆进一步改进工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本次参观学习是图书馆加强对外交流、强化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我校图书馆更好地建设与发展提供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加强交流与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苦练内功,强化理念,提升服务,努力让图书馆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图:张建华文:冯严审核:李春梅)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