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阅览室管理细则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1-16 动态浏览次数:32

一、本校读者持本人证件,可直接入阅览室查阅资料;校外读者经馆领导批准后,凭手续方可入室查阅资料。阅览室的资料原则上不外借,如有特殊情况,须经馆领导批准且在一周内归还。

二、按规定时间开放,工作人员应坚守岗位,认真检查证件,文明接待读者。

三、主动与读者结合,了解教学及科研情况,认真做好各类报刊的征订工作。

四、按时提取现刊并及时登记、分类、上架。对延期未到的报刊要及时催询,对残缺报刊要进行登记。

五、对所管理的报刊要及时整理。报纸做到架不乱,类不错;期刊做到按号排放。下班前整理完毕。

六、做好各项宣传辅导工作。

1.宣传本室有关规章制度,表扬读者中的好人好事,纠正不遵守阅览室规则的不良倾向。

2.做好优秀书刊、新到书刊的推介工作。

3.定期举办读书活动,召开读者座谈会,做好导读工作。

4.指导读者利用多种形式的检索手段和工具。

七、管理员要维护好阅览秩序,督促读者遵守规则,发现不遵守纪律,不遵守公共道德或撕、割、损毁报刊的现象要按有关规定及时处理。

八、认真统计阅览人次和借阅册次,定期分析借阅情况,统计结果月末、年末上报馆办公室和主管领导。

九、及时做好过期报刊的下架、分类、装订、清点、保存、移交等工作。

十、做好本室安全、卫生工作。保持室内清洁、整齐、安静;对室内外门窗、桌椅和其它阅览设备要经常检查,发现损毁丢失要及时处理。下班前切断水源、电源,杜绝事故发生。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