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防风险 除隐患 遏事故——图书馆举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9-06-06 动态浏览次数:133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增强全体馆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馆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6月5日下午,图书馆在图书楼二楼书库开展了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讲座。此次培训邀请到河南省消防协会专业培训教官梁鑫同志前来授课,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梁鑫教官以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四个能力”及增强自防自救能力为主,采用图文并茂、新闻报道等方式,重点围绕消防安全相关知识、高层火灾防控及逃生自救方法、火灾的分类及灭火方法,并结合近期重大火灾案例分析、工作生活遇到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以及不同灭火器、感烟报警器、防毒防烟面具、专用逃生绳、灭火毯、电击应急逃生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讲解。一件件真实惨烈的案例、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参训馆员受到了极大的震撼,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馆员在紧急情况下遇事不慌、积极应对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下一步做好图书馆消防安全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文:张月琴  图:张建华  审核:余自俊)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