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志愿服务、文化下乡——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12-08 动态浏览次数:24

党旗飘飘

重温历史

捐赠现场


2021年12月6日,图书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修武县西村乡长岭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文化下乡”主题党日活动。

长岭村地处太行山深处,是焦作市人民民主政权的起源地,1945 年7月至1946年10月,焦作市第一届民主政府就在此处办公。在村干部带领下,大家参观了焦作市民主政府旧址,听取了李常田、郭双焦等革命先烈在长岭村被俘、最终流血牺牲的英勇事迹,感受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为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接受了浓厚的爱国主义教育。

为丰富长岭村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图书馆精心挑选科普类、文艺类、生活类过期刊物500余册,赠予长岭村图书阅览室,助力老区乡村文化建设。参观与捐赠活动结束后,大家围绕着红色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怀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保护、山区农副产品的定位与销售等问题,与村干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活动现场,党员干部踊跃选购长岭村村民自家生产的农副产品,为乡村振兴贡献了微薄之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更增加了身为一名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必将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迈上一个新的高度。(图:倪艳青 文:宋潇洁   审核:许安涛




主办单位: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

地址:焦作市山阳路998号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2423号